【活動規範】


《新北市嘟嘟健行登山協會守則》
前  言
新北市嘟嘟健行登山協會,係合法立案之社團,設立字號為新北市府社團字第1070301387號。
本協會之活動為登山健行,因有體能技巧及安全考量等因素,非為一般旅行()性質活動,參加皆以登山行規或按照本會規定為依據。
一般性守則
  • 登山屬高風險的戶外活動,領隊及嚮導群乃義務性帶隊,登山活動風險請自負。
  • 登山活動中勿超越領隊,亦不要落後押隊嚮導,途中必須離開請務必告知領隊及隨團嚮導們。
  • 登山活動期間請務必發揮團隊互助合作的精神,不離不棄之精神,快樂上山、平安下山。
  • 保險
   A.未收款之郊山行程,請山友們保險自付。
   B.有收款項的專車活動,會統一辦理旅遊平安險。
   C.高山活動依各地方政府規定必須保登山險,高山險另收。
有關登高山、專車活動相關約定注意事項
費用繳交須知
為保障優先參加活動權利及入園床位申請,請山友們配合以下事項:
凡於各項活動確定成行後,即會通知進行繳費;請務必於收到通知後7天內完成繳費,以保障參加活動權利;若未準時繳納,嘟嘟有權將名額給予其他人;
一、 一般性質之活動,若報名確定者,若臨時退出,扣款方式如下:
(1).出發前 30日退出者,扣款30%
(2).出發前15~29日退出者,扣款50%
(3).出發前7~14日退出者,扣款90%
(4).出發前6日至當日,則不退費。
二、需要上網搶登記山屋&床位的活動(因為已排入抽籤及中簽後,皆不能替換人員,例如玉山),故當已經申請搶到山屋確定中籤,請務必於收到確定成行通知後7天內繳交費用;費用繳交後卻不能參加者,則仍必需繳交全額費用;而中簽後無故不繳交活動費用、經聯繫不回應或重大情節者,將予以退團處分。
費用繳交方式:
(1).戶名:新北市嘟嘟健行登山協會徐銀英
(2).帳號:20609012483
(3).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板橋分行(銀行代號017)
匯款後請通知本會核對,謝謝~
Ø  電話:(02)2253-89920933-746300徐姐會長
Ø  電子郵件:dudumountain@gmail.com
注意事項:
Ø  因天候或其他因素,中途需更改行程時;請尊重、配合領隊決定,不得有異議。
Ø  活動期間請服從領隊及嚮導指導,切勿擅自行動,否則責任自負。
Ø  保險:高山活動投保300萬元、專車一天或二天投保100萬元。依地方政府定高山必須加投保登山險。登山險另收。
Ø  郊山(自由參加的活動)屬義務帶隊性質,本協會不作任何賠償或法律責任。
Ø  活動期間,如遇發佈颱風警報或陸上颱風警報,AB級郊山活動自動取消,高山專車活動則由領隊判斷負責通知取消或變更路線,懇請山友配合。
Ø  搜救資源,均由使用者自行付費;報名活動前,請山友審慎思考、自行量力參加。
備註:
Ø  無法接受此約定事項者,請勿報名參加;懇請山友配合,不要造成徐姐的困擾。
Ø  已排入抽籤及中簽後皆不能替換人員,請參加人員務必審慎考量能否參加此類抽籤活動或是仔細安排自己的活動行事曆。
Ø  萬一有重大事故,確定不能參加,本會將全額退款。
出隊/停隊之處理辦法
(颱風來時、積雪過深、天氣不良、豪大雨特報或國家公園臨時封山時)
依據國家公園及警政署規定:凡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時/積雪過深/天災或國家公園宣佈禁止入山入園時,應停止出隊,入山證或入園證作廢。(團費可以挪作下次活動費用!)
發佈海上颱風警報而已出隊者,授權領隊判斷處理轉行其他安全行程,已出隊者不退費。
凡於行進途中,領隊基於安全理由而決定撤退時,所有隊員應遵從撤退不得異議。
因天候不佳所引發道路中斷或其他緊急事故,而必須撤退,恕無法退費,領隊有權更改路線或取消行程。
國家公園及警政署未禁止之時段,不論晴天或下雨都得出隊。
活動期間參加者不服從嚮導之指揮,自行更變活動行程時而發生事故時,一切後果及刑事責任由當事者承擔。

-------------------

山級分類
(斟酌自己的體能 漸進自己的肌力)
A
海拔高度為1500 M以下之郊山
A-
親民路線
A
中階大眾步道
A+
高階硬行程
B
海拔高度為1500~3000 M之中級山
B-
大眾路線
B
中階步道
B+
高階硬行程
C
海拔高度為3000 M以上之高山百岳
C-
高山大眾路線
C
中階步道
C+
高階硬行程
 (高山活動如發現高山反應<高山症狀>,我們有義務請你下撤。)





2 則留言:

  1. 6月3(六)-4(日),司馬庫斯古道出鴛鴦湖100林道 何時可以報名 上次沒報成功 頗遺憾 李松齡

    回覆刪除
  2. 如何加入 貴會會員?條件為何?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